中文 | Eglish

严善平教授学术交流通知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579

为进一步推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研究院邀请日本同志社大学严善平教授前来进行学术交流座谈活动。严教授研究领域涉及乡镇企业、三农问题、劳动流动与劳动市场、人口与经济发展、社会阶层与流动、收入分配等学术领域,请团队教师参加。并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前来参加。

时间:2018323日 星期五 上午9:30

地点:经管大楼602会议室

  

  

  严善平教授简历:严善平,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农学硕士、博士;先后在日本 桃山学院大学 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Visiting Scholar、 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等任职特聘研究员、教授、博士导师;主持日本学助的国家课题8、参与相关的国家重大课题19、民研究机构课题10,研究涉及乡镇、三农问题劳动劳动、人口与经济发展、社会阶层与流、收入分配等学术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此共出版9部,2部,合著4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中国人口科学》、《劳动经济研究》、《洲经济》等国内外学刊物、一般性志、以及报纸表日文、中文和英文文共100多篇。

在教学方面,除了本科生教育以外,了博士生、士生近40名,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曾担任学院的教主任、大学教务长职务大学的行政管理也有一定经验

为亚洲政学会、中国经济经营学会、日本代中国学会、日本农业经济学会等主流学会的深会期直接参与各学会的日常性运作,与学界建立了广泛的系,中日两国之的学交流和相互理解做了一定的献。

  1993年获地域经济学会 学会(『中国経済の成長と構造』勁草書房);1998年获日本农业经济学会(『中国農村農業経済の転換』勁草書房);2002年 日本学会(『農民国家の課題』名古屋大学出版会);2010年 大平正芳(『農村から都市へ-13000万人の農民大移動』岩波書店)等重要奖项。兼任洲政学会 常理事(2005-2017/评议员2017-2021)、中国经济学会 常理事(2005-2014)、中国经济经营学会 会2014-2016/理事(2016-2018)、日本代中国学会 常理事(2010-2012/2016-2018)、日本农业经济学会 常理事(2006-2008)、地域经济学会 常理事(2010-2012);《代中国》(日本代中国学会)、《中国经济研究》(中国经济学会)编辑会委员长,《农业经济研究》(日本农业经济学会)、《洲研究》(洲政学会)、《问题研究》(地域经济学会)编辑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 China Economic Review, 志特邀委。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