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制度经济学青苗班”招生启事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1609

为促进我校各学院学生的交流,加强华农学子对社会和经济生活的了解,吸引热爱经济学的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办“制度经济学青苗班”。“制度经济学青苗班”的活动主要内容为:学术报告,调研实践,文献阅读,论文写作与讨论,科研项目参与等。

本次活动选拔人数为10-20名,不收取任何费用。青苗班培养期为两年,结束后可获得由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将获得以下奖励和机会:

1、申请调查和研究项目,可获得3000-10000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2、发表农经类论文被CSSCI收录,奖励1000/篇;被SCISSCI期刊录用,奖励3000/篇。

3、优先获得保送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研究生的资格。

4、获得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团队老师的推荐信。

申请资格

1、本校2016级大学生,不限专业。对于表现特别优秀者,且有计划报读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研究生的学生,可不限年级。

2、学习成绩绩点在3.5以上;入校前两年学习成绩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15%;成绩不在本专业排名的前15%,但科研素养与潜能表现优异者,如已有科研成果,或已阅读大量经济管理类专著、英语能力、数理成绩优异的亦可报名申请。

3、英语要求达到四级及以上,或达到雅思或托福等其他同等英语水平。

4、数学成绩优异,高考数学按照百分制应达到80分及以上。

申请材料

1、申请表(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文件名为“姓名+专业+国发院兴趣班申请表”)。

2、大一与大二的成绩单(纸质版,须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处公章)。

3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或其他同等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4高考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高考(数学)成绩证明材料。

申请时间和方式

1、纸质版材料:请将以上申请材料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散装材料不予接收)()至如下地址: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楼908,邮编:510642,收件人:陈晓苑老师。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2018国发院青苗班”字样,请勿在申请材料中夹杂重要证书原件,所有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nsaid@scau.edu.cn,邮件名 为“姓名+专业+国发院青苗班申请表”。

3、报名截止时间20186242400,以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均收到时间为准

4

录取细则

活动申请截止后国发院将组织面试,面试时间暂定在考试周结束后的78日,通知将会以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本人需回复邮件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2018614

  

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GM2LGsc2TBc4aoERovT18w

也可通过点击底部“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