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制度经济学青苗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649

  2018年7月7日上午9:00, “制度经济学青苗班”开班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02会议室举行。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致辞,彭秋莲副院长、夏薇副教授和谢琳副教授主持和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必良教授向18 位入选青苗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立高水平的研究院,必须有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于是,我们决定设立制度经济学青苗班。每年在全校范围内挑选 15-20 名的优秀的二年级本科生,在不影响其原有本科专业学习同时,通过 1-2 年的理论与实践训练,从中在挑选 10 名左右对农业制度经济有浓厚学术兴趣的学生进入到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行列,并力争通过硕博连读,成为未来农业经济与制度经济交叉领域的学术菁英。

  同时,对青苗班寄予厚望。NSAID 青苗班的目标是:培养学术研究的兴趣,而不是功利性的追求知识与工具。要通过各类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专题调研、论文写作、技能训练,不仅要培养基本的学生素养,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感觉到:原来科学的思维可以如此美妙、对问题的透视可以如此时深刻、对现实的把握可以如此精准。在农业大学也有众多优秀、有潜质的苗子——所以我们叫“青苗班”。我们不是要培养一般的学术爱好者,而是要培养对农业经济与制度经济这一交叉领域有强烈偏好的学术后备人才,要培养未来的学术精英、学术骨干、学术领袖。希望通过“青苗班”,打造华南农业大学的品牌、打造 NSAID 的品牌。

  接着,夏薇副教授和谢琳副教授对如何办好“青苗班”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布置了暑期学习和调研任务。在9月份开学后,研究院将提供一个详细的培养计划。
  开班仪式在热烈和充满期待的氛围中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老师和青苗班同学合影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