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罗必良教授在首届“​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CAEF 2018)”上作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350

我校罗必良教授应邀出席首届“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CAEF 2018)”并作主题报告 

  日前,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举办的首届“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CAEF 2018)”在海南海口市举行,我校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论可交易性问题及其前瞻”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其在交易性制度方面的创新性研究。

  期间,会议举行了《农业经济问题》“优秀审稿专家”和《农业技术经济》“2017年度‘十佳论文’”颁奖仪式。罗必良教授在2017年度《农业经济问题》审稿工作中,认真负责,贡献卓著,被评为该刊“2017年度优秀审稿专家”。罗必良、邹宝玲、何一鸣发表在《农业技术经济》2017年第1期的文章《农地租约期限的“逆向选择”——基于9省份农户问卷的实证分析》,经专家评审,荣获2017年度《农业技术经济》“十佳论文”。

  

  

  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现场选稿会。经专家评审、编辑部内审、主编同意刊发等流程,我校朱文珏博士、罗必良教授的合作完成的参会论文《农地流转、禀赋效应及对象歧视——基于确权背景下的IV-Tobit模型的实证分析》拟发表在2019年《农业技术经济》上。

  本次参会论文200多篇,其中5篇获《农业技术经济》刊发资格,4篇获《农业经济问题》刊发资格。

  据悉,为了深入总结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经验,促进农经界学术交流,推进学术理论创新,“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CAEF)将从2018年开始,于每年第四季度在海南省召开。(文/图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朱文珏)


 (责任编辑:蒙丽)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