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NSAID两篇作品获得第三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 优秀论文奖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582

  4月27日,由“中国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组委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多所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共100多名学者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得到全国学术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共收到投稿论文180余篇,经过组委会评审、汇报讨论后共评出十篇优秀论文并予颁奖。我院两篇作品《饥饿记忆与制度信念 ——大饥荒经历如何影响农户对家庭承包制的制度偏好》(作者:罗必良、洪炜杰)、《中国农地确权:一个可能被高估的政策》(作者:张露、罗必良)名列榜行,获得第三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优秀论文奖。 




  论坛以“乡村振兴:经验、启示与展望”为主题,共设“反贫困与农民收入”、“农业与农村发展”、“农业要素及其配置”、“农地与农业经营制度”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五大分会场,围绕农业与农村实际,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结合经济学国际前沿,共同对中国农村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新问题、新领域与新方向进行探索,旨在深入总结乡村振兴成功经验,推进中国农业经济理论创新。

  据悉,“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是为推进中国农业经济研究的理论创新,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与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决定,共同打造中国“三农”问题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从2017年开始联合举办,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展开研讨,实行一年一届。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