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多项政策建议获省部领导批示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818


  日前,从农业农村部、省有关部门获悉,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罗必良教授团队提交的多项政策建议获得省部领导重要批示和肯定性评价。

  《服务外包:农业减量化的策略选择》(作者:罗必良、张露),得到农业农村部领导马有祥总畜牧师的批示。批示指出“此研究报告针对我国大国小农这个最基本的国情农情,分析了小农在化肥农药减量化政策实施中的局限和风险,以及新型经营主体面临的现实困境,提出了农业生产性服务规模经营的发展方向和外运服务诱导农业减量化的逻辑。分析深刻、针对性强,对于完善农业投入品减量化政策、增强政策实施效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破除广东城乡二元结构应以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抓手》(作者:罗必良、张同龙、罗明忠),得到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副省长的批示。批示指出“这个报告很有参考价值,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到位”,并批示有关部门阅研。此外,《破城乡二元思维 解二元结构难题》(作者:罗必良、罗明忠、胡新艳),得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铺同志的批示。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三农”政策研究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撰写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供相关政府部门决策参考。3年共有7篇咨询报告获得省部领导重要批示,其中2018年提交的《关于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思考和建议》(作者:罗必良)获马兴瑞省长批示并采纳,为广东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实践提供智力支持。(文/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彭秋莲)




(责任编辑:蒙丽)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