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罗必良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249

11月28日至29日,以“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十四五’新愿景”为主题的中国农业经济学会2020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眉山市举行。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陈晓华主持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总结讲话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致辞。



我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应邀出席,做了集体产权:可交易问题及其设计”大会主题报告,创新性地提出“功能性产权”问题,并探索引进拍卖机制以实现功能性产权交易的可能性。罗必良教授的报告对构建产业化、规模化、组织化和市场化的现代农业农村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


 


同时,会议安排了论文分组讨论,我院谢琳副教授会并在研讨宣读了其学术论文《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育何以促进化肥减量》。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农业经济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在总结“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经验基础上,探讨“十四五”期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方法与路径,特别是为四川的“十四五”“三农”发展战略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

   

        文/图  谢琳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