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National School of Agricultural Institution and DevelopmentNSAID)于20167月成立,是华南农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部署。作为学术研究的“特区”,是学校直接领导下的独立科研机构。

NSAID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罗必良教授为首任院长和首席科学家,以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经济管理为依托,以教育部创新团队为支撑,致力于中国农业经济研究的规范化、国际化与本土化,强调理论、方法与实践的创新,凸显制度经济学的思想理论,着力打造一个国内领先、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富有特色与创新能力的一流学术研究平台。

NSAID以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为中心议题,立足于中国特殊国情、农情与农村变革实践,以农地产权制度与农业经营制度、农业合作与契约、农业分工与要素市场发育、农业经营方式与转型发展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力争成为我国农业经济与制度经济交叉研究的前沿高地、农业政策与制度研究高端人才的培育重地、引领社会实践并强化中国农村改革道路自信的重要智库。

学校赋予NSAID高度自主权并实施特殊政策。科研人员分为年薪制和非年薪制科研人员。年薪制研究人员实行“底薪+绩效酬金”的薪酬制度,一人一议。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