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教师佳节 喜迎新生 风鹏正举 筑梦启航 ——NSAID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343


910日,正值尊师重教的美好节日,NSAID以“教师佳节 喜迎新生 风鹏正举 筑梦启航”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见面会在同学们“教师节快乐”的祝福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与会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和经验,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张同龙教授:希望同学们开心、潜心做研究,具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期待研究院自成学派体系,切实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执行院长胡新艳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特点和优势—具有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学术自由的研究氛围,勉励同学们珍惜在研究院的学习机会,放飞梦想,尽情追梦圆梦。

接着,院长罗必良教授分享了其“快乐做学问、享受学术过程”的美妙经历。他说怀着一种快乐的心情去做事情,是心甘情愿的,也是效率最高的。在研究中能够找到“发现”的乐趣,皆因把做学问的过程当作享乐的过程。同时,讲授了“多读、多写、多交流”的科研“法宝”。“多读”才能积累知识的厚度,“多写”才能提升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多交流”才能形成思维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有利于专业研究的拓展与深化,从不同视角和多维度揭示研究问题背后的逻辑。

最后,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两位博士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感慨“金榜题名”,为师从研究院导师倍感高兴和荣幸,一定会珍惜机会,充满信心和期待开启新征程。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祝愿同学们:筑梦启航,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