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罗必良教授获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162

日前,经过多轮评审和专家投票,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文科资深教授、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的研究成果《论服务规模经营——从纵向分工到横向分工及连片专业化》荣获“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论文奖。这是罗必良教授第三次获此殊荣。 

本届共有3部专著、10篇论文分获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奖和论文奖。外,有12部专著、23篇论文分获第九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提名奖。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斩获其中2项,分别为博士生仇童伟与其导师罗必良教授合作的论文《“好”的代理人抑或“坏”的合谋者:宗族如何影响农地调整》(发表于《管理世界》2019年第8期)、张同龙教授与张林秀教授合作的论文《从民主选举到公共投资投票细节与作用机制——基于全国5100村调查数据的经验研究》(发表于《经济学(季刊)2017年第2期)。

据悉,“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由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先生于2004年提议设立,是“三农”研究领域评奖程序严、社会影响大、社会声誉高的学术奖项。评审委员会由33位国内著名专家组成,农村政策咨询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方法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成果予以奖励。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