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鉴定获得“优秀”等级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121

  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7年7月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鉴定等级公告中,我院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胡新艳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分工经济、服务外包与农业规模经营方式创新研究》(项目号:14BJY111),提前一年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并提交结题报告,经过专家匿名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审批结题,评定为“优秀”等级。

  该项目依循农业规模经营的分工本质,尝试超越新古典的规模经济理论,将产权理论与分工理论统合在一个理论框架中,构建了“产权细分——分工深化——服务规模经营”的理论分析框架,阐明农地规模经营与服务规模经营之间的异质性和替代性,揭示了我国农业家庭经营融入分工经济并实现服务规模经济的发展方向。该成果对于丰富和拓展农业规模经营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实践意义。这是罗必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取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之一。

  据悉,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按期结项率约70%,鉴定通过率75%,优秀等级率不足15%。(文/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孙志岩)



                                                       2017.8.14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