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首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290

2017422日上午8:30,首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01会议室隆重开幕。论坛由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经济研究》编辑部发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提供学术支持。

学术论坛会场

出席年会的领导与嘉宾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张晓山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张曙光研究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黄少安教授,《经济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郑红亮研究员,《经济研究》杂志社社长张永山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日新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明忠教授。来自校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大会现场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跟踪前沿、引领学术、直面现实、创新理论”为宗旨,主题为“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经验、启示与展望”。会议主题包括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典型案例、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模式创新、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制度变迁、农业转型发展的国际比较与启示、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政策评估、中国农业转型发展的展望与思路,力求共同打造中国““三农”问题”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万俊毅院长向大会介绍了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

  

万俊毅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嘉宾致辞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教授代表学校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苦来到美丽的华南农业大学参加本次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咸副校长向大会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的历史,他认为,在华南农业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如此多的专家学者齐聚华南农业大学探讨农业经济前沿理论问题,这是对华南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成绩的肯定。最后,咸副校长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咸春龙副校长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代表本次论坛的发起单位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做
了致辞。

郭沛教授致辞

论坛集体合照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