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罗必良教授主讲广东省政协“国是学堂”第16期
文章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视野,3月26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举办了“国是学堂”(第16期)专题讲座。我校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罗必良教授应邀作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政协副主席李心、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到场聆听讲座。

广东省政协“国是学堂”第16期开讲 我校罗必良教授作专题报告


  罗必良教授从历史和现实、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多个维度,系统梳理我国农村土地制度的变革历程,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与方法路径,着重围绕农村“三块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分析了以制度创新释放土地制度红利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为政协委员更好地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履职的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

  邓海光指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也是省政协近年来履职的着力点。他强调,省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履职建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悉,“国是学堂”是广东省政协打造学习型组织的新品牌。“国是学堂”围绕某一时期国家与社会发展的重要话题、前沿知识和社会关注,邀请一流的专家学者作讲座,帮助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努力营造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自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5期(每年四期)。(文/图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彭秋莲)


(责任编辑:蒙丽)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