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我校罗必良教授当选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胡新艳教授当选理事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377



 罗必良教授做主旨发言 

    日前,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农业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单位和成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陈晓华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执行院长胡新艳教授当选为理事。

  会议在总结新中国70年农业农村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系统展望中国农村发展远景,围绕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生产能力提高、农村社会治理体制、农民参与现代化进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五个专题开展学术研讨,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会上,罗必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的主旨发言,会议期间还应邀接受了农民日报社“三农大家谈”的专题采访。

  据悉,中国农业经济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是以农业经济和农村经济为研究对象,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学会于1978年10月成立,由科研部门、教育部门、实际工作部门中的农业经济科学工作者组成,是全国经济学团体联合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文/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彭秋莲  图/胡新艳)

(责任编辑:蒙丽)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