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我院罗必良教授一行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农业经济学者(博鳌)峰会(CAEF 2019)”并获奖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399

1124-25日,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农业经济学者(博鳌)峰会(CAEF 2019)”在海南博鳌举行,我院罗必良教授一行4人应邀出席。

来自全国近80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农经专家、学者600多人汇聚一堂,在全面总结我国农业农村改革70年发展经验和辉煌成就的基础上,深入研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路径,推进学术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会上,罗必良教授做了题为“土地制度研究:研究热点与未来取向”的主旨报告,享其在土地制度方面的创新性研究。

 


期间,会议还举办了《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自创刊以来“高被引频次作者”、《农业技术经济》 “2018年度‘十佳论文’”颁奖仪式,以及2020年《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现场选稿会。

罗必良教授荣获“1980-2019年《农业经济问题》期刊‘高被引频次作者’称号”;论文《非正式、短期化农地流转契约与自我执行­—基于关联博弈强度的分析》(作者:洪炜杰、胡新艳)荣获“2018年度《农业技术经济》‘十佳论文’”;论文《技术进步、信任格局与农业生产环节外报兼论家庭经营的演化可能性》(作者:谢琳、胡新艳、罗必良)已经专家小组评审,经主编和社长审阅,拟在《农业经济问题》或《农业技术经济》2020年发表。本次参会论文148篇,被录用论文20篇。

 


据悉,“中国农业经济学者(海南)峰会”(CAEF)是农经学者学术成果交流与分享的高端平台,邀请知名专家作学术前沿报告,杂志社领导、优秀审稿专家讲解选稿标准及学术规范,每年11月下旬或12月份第一个工作周在海南省召开。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