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NSAID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2019)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439


1123日至24日,第三届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召开。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杂志社主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承办。来自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NSAID)罗必良教授、胡新艳教授、张同龙教授率领研究生参加会议。罗必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产权真的那么重要吗?》的大会主题报告,提出产权的重要性依赖于实施的情景及环境的约束,为宏观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理论借鉴。


本次论坛围绕“经济增长与转型”、“制度与宏观金融”、“制度与微观金融”、“农村与农业经济”、“制度与劳动经济学”、“公共治理与公司治理”、“科技进步、创新与创业”、“制度与产权理论”、“制度与环境经济学”、“制度与国际经济学”等专题设置了9个分论坛,涵盖72篇会议入选论文。

NSAID共有3篇论文入选。包括:《饥荒记忆与制度信念——大饥荒如何影响农民对家庭承包制的偏好》(作者:罗必良、洪炜杰)、《农地整合确权政策对农户施肥行为的影响评估——来自广东省阳山县的准自然实验证据》(作者:胡新艳、苏柯雨)、《土地制度、地权稳定性与劳动力转移》(作者:张同龙、张俪娜),并分别在分论坛上宣读,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与热烈讨论。

此外,作为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的常务理事与学术委员会委员,罗必良教授还参加了会议期间举办的理事会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完善论坛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商议。

据悉,第四届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将于202010月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