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Roger H. von Haefen教授来我院交流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37


124日上午,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Roger H. von Haefen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做了题为“How to publish in JEEM”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梁菲菲博士主持,NSAID和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Von Haefen教授介绍了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JEEM,环境经济与管理)期刊在经济学类刊物中的影响力,JEEM的宗旨与研究领域、JEEM的具体审稿程序,稿件要求和选稿标准,以及2018年的论文接受情况。

作为JEEM的责任主编,Von Haefen教授分享了其审稿经验,并对投稿人如何处理审稿意见提出中肯建议。他指出,审稿人有不同类型,不同类型的审稿人会有不同的审稿意见。他以审稿中出现的实际情况为例,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审稿意见,强调投稿人一定要重视审稿人的意见,如果对审稿意见有不同看法时,要及时与审稿人进行有效沟通。

接着, Von Haefen教授对如何选择研究主题,如何写好一篇标准规范的英文论文,以及开展环境经济学研究所必备的条件等,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强调写好内容摘要的重要性。

最后,Von Haefen教授与在场师生热烈互动,就论文的数据来源问题、研究中国问题的论文如何与国际期刊相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文/陈世鹏 图/何应龙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