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NSAID举行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235

  928日下午,NSAID新学期师生见面会在902会议室举行,全院老师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执行院长胡新艳教授主持。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与本科的不同之处,更应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注重独立思考和探索研究,希望同学们相互友爱、取长补短、配合导师,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态度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研究。

接着,与会老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同学们也一一介绍了自己,表示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最后,院长罗必良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讲话。一方面他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另一方面他指出NSAID不同于一般的学院或科研单位,而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特区”,培养模式、科研水平和师资力量都具有显著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在NSAID的学习时光,打好扎实的学术功底;训练科学严谨的逻辑思维;掌握前沿的研究方法,认认真真做好学问,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以从NSAID毕业而自豪。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善于积累,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二是要保持求知欲,激发对科研探索的冲动;三是要打开思维空间,开发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做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四是要有耐心,做学问不能急于求成,只有付出才有回报;五是要管理好自己,科学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潜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之中;六是要加强交流,与导师、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利于梳理思路、激发灵感、促成研究。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开启快乐而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本次师生见面会,为NSAID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风鹏正举,后生可期,祝愿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青春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