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glish

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创新实验室召开建设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321

尽快开展实验室工作细化目标内容,实化建设任务,512日下午,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创新实验室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建设工作启动会

会上,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黄亚月简要介绍了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创新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建设意义及组建情况。

实验室主任罗必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建设方略:明确了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定位;解读了“一主线两侧翼三主攻点”的研究框架;深化了“六大实验主题”和重点研究领域;落实了阶段性任务。接着,他强调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的揭牌,反过来倒逼原来仅仅立足于经济学、管理学和其他人文社科类学科的交叉研究,进一步延伸到与自然科学尤其是与农学、工科、信息等学科相交叉。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创新实验室建设就是要整合学校多学科力量,凸显交叉实验研究特色,实行“软硬”结合,形成集成研究。

与会的学校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或学院负责人李永涛、王少奎、肖德琴、齐龙、李就好、王兴民分别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就如何实现学科交叉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管学院谭砚文教授就实验室团队成员如何实现学院之间、学科之间的对接等提出建议;经管学院书记蔡传钦表示,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并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实验室团队交流互动常态化机制。

最后,罗必良主任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研究团队尽快成立多个小分支,充分发挥机制设计、制度构建方面的比较优势,与不同学科实行有效对接,实现人人有方向、人人有重点、人人有对接的良好局面,构建深度融合的交叉团队,形成“软成果”助推“硬成果”落地的赋能格局。

会议由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黄亚月主持,科学研究院平台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瑞春、学校相关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或学院负责人、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秋莲



CopyRight 2017-2019 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登录管理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